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活动» 教科院党日活动

教科院党日活动

教科院党总支组织书记讲党课活动

2021年616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教科院党总支书记李刚同志为全院党员上一堂主题为“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的党课。

在讲党课前,李刚书记再次提到,2021年2月20日在北京召开的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李刚书记希望每一位党员同志,都要时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认真学习党史,学习做人。

在党课中,李刚书记讲述了“开天辟地为人先”的红船精神、“坚定信念闯新路”的井冈山精神、“革命理想高于天”的长征精神、“实事求是做基石”的延安精神、“两个务必成传统”的西柏坡精神、“一穷二白”的建国精神、“两弹一星”的奋斗精神、“改革开放闯新路”的深圳精神。

“看历史,就会看到前途。”历史是从昨天走到今天再走向明天的,历史的联系不可割断。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已经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了历史的辉煌。中国共产党今天取得的辉煌,为明天取得更大的辉煌提供了前提,创造了条件,奠定了基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中国共产党一定会在执政百年即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100年时,谱写新的篇章,创造出新的更大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