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活动» 教科院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大会

教科院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大会

6月7日,教科院组织全院教师开展师德师风先进事迹学习,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李刚主持,总支组织委员张雪为大家领学。

本次教育大会先后学习了张桂梅、郑德荣、杨志军、陈琳、曲建武、朱英国六位教师的先进案例。

李刚书记表示,百年六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新时代要高质量发展教育事业,须坚定不移地依靠人民教师这支队伍,建设好人民教师这支队伍。这就对广大教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且将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教师要立德树人、爱国守法、爱岗敬业、关爱学生、提升素养,将爱和责任作为师德师风的核心和灵魂,要时旷严格要求自己,重在实践、重在自律、重在行动。

毕富为师,德高为范,师德是教师最重要的素质,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是教师队伍建设最为重要的内容,必须把思想政治教育放在首位,同时要在制度建设上下功夫。通过教育提高教师的自觉性,通过制度与法律来规范教师行为,禁止歧视学生、语言伤害学生,甚至体罚学生或变相体罚学生等错误行为,真正将师德师风作为教师聘任、推优评先、日常考核、职称提升、表彰奖励的首要条件和重要考察考核内容。对个别面风违纪违法者,要坚决从严惩处。

刘岩院长表示,我们一定要建立健全师德师风建设的长效机制,将师德教育融入学校各项活动中,让教师辛勤耕耘、无私率献:加强宣传,营造立德树人、尊师重教的校园氛围;严格师德考核,强化师德监督,有效防范失德行为,将师德违规行为消除在萌芽状态;突出师德激励,促进形成重德养德良好风气,规范师德惩处,坚决遏制师德行为蔓延,从师德教育入手,建立师德考核奖励惩戒制度,让广大教师充分认识到师德师风的重要性,自觉规范自己的行为,努力提升师德修养,做人民满意的教师。

图片8.png

图片9.png

图片1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