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活动» 教科院党员大会——集体观看《建军大业》

教科院党员大会——集体观看《建军大业》

教科院党总支组织党员开展学习教育活动

——观看红色经典系列电影建军大业

2021年4月19日,教科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教师在教科楼406观看红色经典记忆系列电影之一——《建军大业》。

《建军大业》是“建国三部曲”系列的第三部,献礼建军90周年的历史片。1927年四一二反革命政变导致国共第一次合作破裂,大革命也从胜利走向失败。在共产党员、国民党右派以及革命群众被蒋介石为首的国民党大肆屠杀期间,共产党人总结了经验教训,决定独立领导武装斗争和创建革命队伍。由周恩来、贺龙、叶挺、朱德等人在8月1日发起南昌起义,打响了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第一枪。毛泽东和卢德铭也于9月9日在湖南东部和江西西部发动秋收起义。一幕幕波澜壮阔的战役和动人心魄的革命历史也由此展开……

如今通过观看电影,重温历史,回顾那段战火纷飞的岁月,党员教师们重新在历史中汲取力量,思想观念有了一个新的飞跃。尤其看到毛泽东贺龙叶挺周恩来等老一辈革命先烈刚过而立之年,便以挥斥方遒,问鼎苍穹,指点江山的豪情,在风云突变的二十世纪旧中国,为国家的前途和民族的命运不怕牺牲、艰苦奋斗。那生在当下的我们,更应该寻找自己有价值的人生观,不断地激励自己,鞭策自己不断前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