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关于建立教师科研档案的通知

关于建立教师科研档案的通知

关于建立教师科研档案的通知

教师科研档案是学院重要的信息资源,对于科学规划科研管理、深化科研工作改革具有重要意义。同时,科研档案也能帮助教师更清晰了解自己已有的研究成果,凝练研究思路,后续的研究提供参考和方向。

根据学校关于十三五规划总结工作的相关要求以及专业认证工作的需要,同时为了进一步加强我院科研管理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和常规化,为学院下一步组建科研团队奠定基础;也为了准确地掌握、整理和总结我院教师已有的科研成果,为学院助力教师科研能力提升提供必要的依据,学院研究,现就建立教师科研档案工作通知如下:

一、建立档案对象:全体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师(含专任教师和行政岗位人员)

二、档案主要内容及完成要求

(一)《教师科研档案》表格

1.主要内容包括

1)教师个人基本情况

2)教师发表论文情况

3)教师科研立项、结项情况

4)教师出版教材、专著情况

5)教师科研成果获奖情况;

6)教师举办学术讲座(报告)情况;

7)教师外出参加学术会议情况;

8)教师指导学生立项情况

9)教师指导学生发表论文情况;

10)教师指导学生科研获奖情况。

2.填写要求:

1)表格中所有包含内容的时间均从201611日起至今

2)“教师个人基本情况”部分,各项信息请如实填写,尤其是“研究方向”部分,请准确精炼个人的主要研究方向,这将是组建教师科研团队的重要依据。

3)“教师发表论文情况” 部分,请填写省级以上(含省级)论文的相关信息,并准确注明期刊级别,如省级、核心、CSSCI等。“教师指导学生发表论文情况”部分,请填写任何级别的论文信息,且同时注明期刊级别。论文“收录”情况,填写论文被知网、万方、龙源等数据库收录的信息。

4)“教师科研立项、结项情况”部分,请填写近五年教师本人作为项目主持人的立项和结项情况,作为参与人的项目不需填写。

5)“教师出版教材、专著情况”部分,“著作/教材”指出版物的类型,选择填写著作或教材即可;“主编/副主编/参编”指本人在著作编写中承担的工作,选填相应项目即可。

6)“教师举办学术讲座(报告)情况”,请填写教师本人在校内或校外举办的学术讲座或报告的相关信息。
   7)“教师外出参加学术会议情况”,如参会时间过长且找不到会议资料,相关信息可模糊填写,如会议名称可大概写出关键词,时间可大概写清年月,主要保证参会次数的准确性即可。

(二)相关证明材料

1.主要内容包括:

《教师科研档案》表格中所填内容的所有证明材料的电子版。

2.完成要求:

1)证明材料请采用电子版JPG或PDF格式整理。

2)对应“论文”、“教材”、“专著”部分的证明材料,电子版内容应包含检索页、封面、目录、正文、封底等信息,并合并成一个PDF文件,文件名以论文、教材或专著名称命名。

3)对应“项目”部分的证明材料,立项的项目只需提供项目合同书,结项的项目只需提供结项证书,文件可以是PDF或JPG格式,文件名以项目名称命名。

4)对应“获奖”部分的证明材料,只需提供获奖证书,文件可以是PDF或JPG格式,文件名以奖项名称命名。

5)对应“学术讲座(报告)”部分,如有相关图片,请以PDF或JPG格式提供;如无,可不提供。

6)对应“外出参加学术会议”部分,不需提供证明材料。

7)证明材料请按照文件夹的形式整理,即对应《教师科研档案》表格中的十项内容,每一项内容(如有)的证明材料放在一个文件夹中且以该项的编号命名即可。

四、几点说明

1.教师科研档案填报将为我院科研管理的常规性工作,每年年底提交一次当年的科研成果,往年内容不再反复提交。

2.教师科研档案将作为教师科研成果的唯一参照依据,以后凡在相关信息填报、科研考核、评级等工作中涉及教师个人科研成果部分,均以科研档案中的信息为准。

3.本次完善科研信息后,我们将不再重复性向老师们寻要以往科研成果,避免多次重复性整理给各位老师带来的负担。

4.恳请各位老师积极配合,确保信息准确无误


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

2020.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