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心理咨询» 健康知识» 从容应对惊涛骇浪的深厚底气

从容应对惊涛骇浪的深厚底气

从容应对惊涛骇浪的深厚底气

求是网2020-10-17
订阅
作者: 思力

“我们的设计师没有生产防护服的经验,就请教专家、白加黑连轴转,不断优化和修改,最终在一天内把版型确定了下来;后勤部门连夜打扫杀菌消毒、准备各类抗疫物资。”

“为了驰援战疫一线,我们从1条生产线增到4条,从1个车间增加到2个车间。”

“全体员工白天黑夜连轴转,开足马力赶生产,跑出非常时期里的‘新晋江速度’:一天内成立爱心车间,7天生产出首批防护服,成为全省首家转产获得无菌医用防护服生产资质的服装企业……”

与此同时,福建省出台了“三个一批”等一系列支持政策,为应急医疗物资生产企业保驾护航;省、市工信部门派干部驻厂,现场办公,跟着企业白天夜里连轴转,千方百计地帮助协调解决生产经营问题;晋江市委市政府发文协调物流和航空公司,才使得企业可以火速从异地顺利将面料运抵工厂……

一切只为了“做一件能救人的衣服”,这是福建省柒牌集团克服转产困难,上下万众一心完成生产防护服任务的战“疫”故事。

柒牌的战“疫”故事深刻地说明了一个道理:疫情防控斗争,拼的是综合国力,更拼的是如何最大限度地运用综合国力。

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抗疫斗争伟大实践再次证明,新中国成立以来所积累的坚实国力,是从容应对惊涛骇浪的深厚底气。”新中国成立70多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综合国力实现历史性跨越。中国长期积累的雄厚物质基础、建立的完整产业体系、形成的强大科技实力、储备的丰富医疗资源,是疫情防控的坚强支撑。

疫情发生后,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下,多部门快速联动,全国一盘棋,迅速开展全方位的人力组织战、物资保障战、科技突击战、资源运动战,调动各方资源全力供应。从口罩、呼吸机到防护服,从“一个人的生产线”到全产业链的迅速整合,“中国制造”全面动员,生活必需品、医疗物资、电气水热等基本供应总体平稳,14亿人基本民生得到有效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保持稳定。

历史和现实给我们的深刻启示,就是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只要不断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不断增强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国力,不断让广大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日益充实起来,不断让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物质基础日益坚实起来,我们就一定能够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航船乘风破浪、行稳致远。”

(学而时习工作室)

责任编辑:韩辰 王光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