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心理咨询» 健康知识» 习近平总书记深刻阐述伟大抗疫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深刻阐述伟大抗疫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深刻阐述伟大抗疫精神

求是网2020-10-17
订阅
作者: 杨绍华 盛玮 编制

编者按:2020年第20期《求是》杂志发表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文章强调,在这场同严重疫情的殊死较量中,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以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铸就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一起来看!

2020年9月8日,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新华社记者 姚大伟/摄

——生命至上,集中体现了中国人民深厚的仁爱传统和中国共产党人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追求。

——举国同心,集中体现了中国人民万众一心、同甘共苦的团结伟力。

——舍生忘死,集中体现了中国人民敢于压倒一切困难而不被任何困难所压倒的顽强意志。

——尊重科学,集中体现了中国人民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实践品格。

——命运与共,集中体现了中国人民和衷共济、爱好和平的道义担当。

(策划:杨绍华 盛玮)

责任编辑:王慧 叶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