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品牌活动» 情系藏族学子,爱心温暖校园

情系藏族学子,爱心温暖校园

情系藏族学子,爱心温暖校园

疫情无情,人有情。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为了缓解藏族学生对远方家人的思念,解决藏族学生在校可能遇到的问题,进一步促进师生情谊友好发展,贯彻落实对藏族同胞的人文关怀,表达对藏族学生的关爱,传达民族和谐一家亲的精神,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于4月7日开展了“藏族学生座谈会”。出席本次活动的有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副书记徐海鹰老师,辅导员刘莹莹、彭韵竹、敖然以及我院全体藏族学生。

座谈会伊始,徐老师与藏族学子关于家乡文化进行了交流,表达了自己对西藏风景的喜爱与向往,为同学们发放水果后,座谈会在一片温馨融洽中拉开序幕。徐老师询问藏族学生在校生活学习方面是否存在困难,鼓励学生畅所欲言,并逐一慰问了同学们来到鞍师的感受。同学们踊跃发言,将自己的家乡特色,风土人情以及自己对学校的生活感受娓娓道来。大家对在校生活十分满意,话语间还谈到了西藏地区的气候水土和特色食物如糌粑、酥油茶、藏面以及当地的水果。

在仔细聆听大家的感受后,徐老师表达了自己对同学们的期许,表示在疫情封校期间自己就是学生的后盾,无论是在生活还是在学习上,都会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去帮助每一位学生,同时还在藏族学生较为薄弱的英语科目上提供了学习建议,分享学习经验。

座谈会的最后,徐老师向藏族同学们表达了希望解封后摘下口罩,与大家共同漫步在校园的美好愿景,并叮嘱同学们在校期间认真对待自己的学业,踊跃参加学校的各项活动,克服远离家乡,异地求学的困难,努力学习,踏实的走好每一步,不负韶华,铸就精彩人生。

通过本次座谈会,面对面的交流增进了师生感情,促进了我院对藏族学生的学习现状的了解,为近距离给予学生鼓励提供了交流平台,进一步增强了藏族学生的信心和动力,令藏族学生深刻感受到了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的关爱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