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品牌活动» 清明祭英烈,丰碑励初心

清明祭英烈,丰碑励初心

清明祭英烈,丰碑砺初心

鲜花献英烈,哀思寄忠魂。为进一步了解和感悟历史,祭奠革命英烈,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传统,激发同学们的爱国主义之情,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同学们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


在清明节到来之际,教科院于4月4日组织润德青年志愿服务团队开展主题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的烈士山祭扫活动,以此缅怀先烈,追思怀古,使当代青年大学生在先辈的感召下更加奋发图强,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的社会主义新青年。

祭扫活动伊始,教科院辅导员带领全体润德青年志愿服务团队志愿者在烈士碑前对逝去的的英烈进行了庄严肃穆的默哀,并依次在烈士碑前献上菊花。随后,学生代表上台发言,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哀悼与敬仰之情。也以此悼逝者,祭英烈,向英雄致敬,愿逝者安息。

最后,教师代表丛湘明老师发表了缅怀革命先烈相关讲话,激励鼓舞同学们不忘历史,致敬英雄,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不负时代,不负年华。活动结束后,辅导员及全体志愿者在离开烈士山之际将所有垃圾捡起丢至垃圾桶,为之后祭扫的人营造了一个良好的祭扫环境。全体师生始终秉持和践行我院所倡导文明祭祀,绿色祭祀理念,以理性、节俭、环保、文明的方式缅怀与纪念永垂不朽的先烈。

赓续英烈精神,吾辈砥砺前行。此次活动的开展,积极传播了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增强了同学们的历史使命感、社会责任感以及社会服务意识,有利于激发同学们的爱国情怀,激励当代青年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上接续奋斗、砥砺前行,接起改革开放的“接力棒”,走上新时代的“长征路”,做新时代“答卷人”,以学习英雄的实际行动谱写可歌可泣的壮丽诗篇,以灼热的爱国情怀告慰长眠地下的革命英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