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品牌活动» “弘扬传统文化,我心向美而行”校园主持人大赛预选赛

“弘扬传统文化,我心向美而行”校园主持人大赛预选赛

扬传统文化,我心向美而行

--校园主持人大赛预选赛

话筒挥斥方遒,热爱绽放光彩。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奏响时代主旋律,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青春洋溢、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于4月18日举行了“弘扬传统文化,我心向美而行”校园主持人大赛预选赛,22级部分学生参加了此次比赛。

本次比赛由自我介绍、专业主持、特色主持、即兴主持和能力主持五个环节组成,评委进行现场打分。在专业主持环节,选手们聚焦传统文化,以传统节日、传统服饰、传统礼仪等关键词为主题讲述中华传统文化,彰显了新时代青年学子对中华传统文化的喜爱以及坚定的文化自信。在即兴主持环节选手们根据随机抽取的主题,紧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有限的时间内进行了精彩的主持表演,激起大家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共鸣。经过本次预选赛的选拔,韩眷爱 、马名扬、崔倩涵将代表学院参加校园主持人大赛。

本次比赛,将主持艺术与传统文化相结合,展现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同时,激发学生对于传统文化的浓厚兴趣,增强文化自信,丰富了大学生的文化生活,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展现当代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让更多人了解、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