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品牌活动» 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2012-2013学年度第一学期生活部美化教室活动

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2012-2013学年度第一学期生活部美化教室活动

2012年11月11日生活部在教科院406教室进行了第七届“我爱我家”美化教室评比活动。此次活动为了保证活动的公正,公开,公平的原则,我们特别邀请了学工办陈婷老师、学生会主席贾云飞等学生会干部。在评比中,我们看到了12级新生蓬勃的朝气与青春的活力。本次活动的目的让同学体味到的是集体的凝聚力,希望我们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的全体同学可以团结在一起,创造我们更加美好的明天!家,对于我们所有人来说,都是一个温馨的字眼。而自从有了“家”这个词,也就有了相应的漂泊,漂泊的终点却是找到自己心灵的乐土――回家。

2012-2013学年度第二学期生活部第七届“青春飞扬,放飞梦想”生活剧大赛活动

因为我们年轻,所以我们斗志昂扬,因为我们怀有梦想,所以我们不曾放弃希望,在这春意盎然的季节,生活部举办了第七届“青春飞扬  放飞梦想”生活剧大赛!本次活动老师部长与部员的共同努力,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活动不仅让同学们有了更多的沟通机会,互相表达自己看法自己主张的机会,也为同学们带来了欢乐。

2013~2014学年度第一学期教科院学生会学习部“第七届超越杯辩论赛”

为了正确引导学生的舆论导向,我们在上半年中开展了“教科院第七届超越杯辩论赛”。参赛选手为大一、大二各班辩论代表。为期为1个半月。决赛在报告厅举行,取得了圆满成功

2012~2013学年度第一学期教科院学生会“第二届趣味运动会”

为增强学生的课余生活,由教科院体育部、外联部、保卫部联合承办了学生的趣味运动会,经过各部门的支持与合作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每个比赛项目都产生了前三名,最后顺利圆满结束。

2013~2014学年度教科院学生会“中国梦,我的梦 让梦飞翔”主题文艺晚会

由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第七届学生联合会承办的“中国梦,我的梦,让梦飞翔”主题文艺晚会于14年6月于我校理化实验楼露天舞台处举办。整场晚会倾注了全院师生的热情与活力,共同筹备了近两月为全校师生呈现了一台精彩绝伦的演出。

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儿童舞大赛

2015年6月9日晚5点30分
儿童舞是教科院学前教育专业的专业技能,比赛的举办为学前专业的同学提供了一个提升自己专业技能的平台,同时还对同学们的团队意识、创作能力、协作管理能力有着极大的促进作用。希望同学们通过本次比赛能够取长补短,保持对儿童舞的热情并坚持下去!

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举办第二届“爱奇艺刮画展”

2014年12月5日五点三十分,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在教学楼406举办了第二届“爱奇艺刮画展”活动。同学们都积极踊跃地参与了此次活动,活动现场展出了部分同学的优秀作品。最终146班杨硕同学脱颖而出获得第一名。

鞍山师范学院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HEY PIANO钢琴大赛

为展示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艺术教育的丰硕成果,营造健康高雅的校园文化环境,2015年6月4日晚,我院在舞蹈教室聚办了以“Hay piano”为主题的钢琴大赛。大赛共12位选手,分别带来了《赛马》、《遇见》等钢琴名曲,选手们也在台上各自展现出了自己与钢琴合一的独特魅力,显示出我系一直以来对于音乐艺术方面的重视。经过评委的仔细评审,最终由145班的潘达同学摘得桂冠。

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师技能大赛

了丰富大学生的校园经验,为了符合师范学校的就业方向,为了让外界更加认定本系学生,我们就业指导中心每年都将在5月末举办教师技能大赛,举办它的目的就是为了让学生知道作为未来教师的我们该如何去讲课、去应对一系列的问题,这样即让学生学习到了东西也丰富了学生的业余生活,也可以激发学生的兴趣、能力等等。

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心理健康周

本系列活动以“悦纳自我 快乐起航”为主题,由开幕式及心理电影赏析、心理知识宣传、心理沙龙、团体辅导与拓展训练、心理游戏等共八项活动内容组成。本周活动主要由教科院应用心理学专业学生主要组织,全校学生代表参与活动。在本周的活动中,同学们学到了很多心理学知识,提升了大学生心理品质,增强了心理健康维护意识。在本次参与活动的学生代表中大部分是各班心理委员以及导生,他们在活动中学会了悦纳自我,关爱他人,并且也学会了团队协作的重要性,他们作为一个桥梁,将自己在活动中的所学所见及时向本班同学传达,营造一种人人悦纳自我,关爱他人,重视心理健康的大学氛围

学子讲坛

2015年6月1日晚,由鞍山师范学院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举办的“学子讲坛”在学术报告厅隆重开讲。本次讲坛也给同学带来了高质量的节目:优美的舞蹈、动听的歌曲、完美的钢琴萨克斯合奏,也展示了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学子的风采。在节目后,迎来了优秀学生丁洁、曹筱一的讲话。她们为大家讲述了自己的大学时光。那些快乐、自豪、辛酸、感动,那些无法丢弃的回忆。她们的故事也将成为学弟学妹们大学四年成长路上最好的借鉴。

教科院素质拓展——漫漫人生路

2014年10月18日,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为刚入学的大一新生举行素质拓展训练。该次训练由教科院学生会进行主持。训练活动共由神机妙算,雷区取水,同舟共济,生死电网,珠行万里,共赴前程和生命之旅七个模块组成。通过本次训练,以达到激发学生自身的潜能,提高心理素质,增强自信心和团队意识,超越自我等训练目的。活动进行中,学生们积极踊跃,每个小组成员各司其职,各负责任,表现出积极配合的团体合作精神。本次活动达到了组织目的,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