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社团» 学生社团

学生社团

教师技能社团

为了有志于从事教育事业的在校大学生提供一个学习实践的平台,培养他们的教育理念,提高本校想从事教育事业的同学的教师教育技能,为其成功就业打下坚实基础。 面对日趋严峻大学生就业形势,社团创始人张超认为我校学生应该与其他学校的学生比拼时技高一筹来把握就业机会,所以,为增强该校师范生教育技能,创造一个学生自己的教育教学实践平台,经过艰难筹备终于创立了 “教育技能协会” 教师技能协会自建立以来,分别经历了两次改革,由"教师技能社团" 演变为"教师技能协会"

“教师技能社团”主要教授同学们三笔字以及即席演讲,增强学生专业技能意识,提高学生实践动手能力。不仅检测了在校师范生的基本功素质,展现了师范学生风采,而且提高了在校师范生的职业技能,促进了在校师范生专业成长。

社团主要负责人:

序号

职位

姓名

联系方式

1

社长

陆遥

17542121204

2

副社长

吕文慧

13188157959

3

副社长

高嘉悦

15842060915


心灵之舞社团

心灵之舞社团前身为心灵之舞协会,成立于2012年10日,是一个隶属于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的学生社团组织。顾名思义,社团本着以“打开心世界,舞动心梦想”为社团宗旨,以活跃气氛,提高大学生心理素质,健全人格,增强承受挫折的能力,普及心理学知识和构建人与人之间沟通的桥梁为己任,协助学校开展大学心理健康工作,缓解大学生的内心困惑,心理压力,同时也传播心理健康知识。大学生可以因情感问题把尖刀插入同学的喉咙里这足以证明心理个性危机已经成为我国高校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因此心灵之舞社团一直立志欲帮助大家解决心理问题,负责心理咨询室的常规工作,协助咨询老师排解心理压力开展特色活动。自成立以来,社团历届都举办各种新颖活动,525心理健康周系列活动,各种心理沙龙小测验签名活动,以及双十精神卫生活动,帮助同学们认识自我,发展自我,改变自我,用一颗温暖的心用融化每一个人!系列心理学相关活动,取得了可喜的成绩获得了广大心理学爱好者及学院领导的好评!

社团主要负责人:

序号

职位

姓名

联系方式

1

社长

聂韵典

13236835113

2

副社长

骆容仪

15078504897

3

副社长

周海

15714129381

手工艺社团

为了顺应我院手工艺术爱好者的意愿,丰富大学校园生活;同时也是为了发展我国传统的手工艺术而创办的手工艺社团,于2001年9月成立。自成立以来,社团先后开展了各种不同的活动。

我社的宗旨是“心巧,手巧,生活巧;事美,物美,人生美”,我社的口号是:“用手创造美,用心感受美”。继承和发扬民族传统艺术,努力创新。提高个人动手能力,发挥学生特长,丰富校园文化生活。

社团重点在于社员可以自己参与进来,通过自己的创造从中得到乐趣,同时获得美化生活的饰品。本学期我们已经成功举办了多次活动,主要是教授剪纸的相关知识和技巧。社员们在活动中互帮互助,认真学习,体会到手工制作的乐趣。此前几年,我社举办过轰动全校的风筝制作大赛大赛,将此次活动的作品作为礼品献给每一位鞍师人;也曾成功举办过以“弘扬现代科技,歌颂祖国进步”为主题的面向全院的作品征集活动等,收到了全院师生的高度赞扬。还开展了深受全院广大师生欢迎的“放飞梦想,变废为宝”的主题活动等。同学们在社团中积极踊跃的交流,在欢乐的气氛下受益匪浅。今后我们还将陆续推出其他手工制作,也会加深一些中国传统的手工艺制作,让社员在制作的过程中也能体会到中国传统文化厚重的底蕴和深刻的内涵。也许我们的作品与专业的制作相比稍显逊色,但那是我们自己创作的结晶。我们将会用自己而成的手工品来创造和点缀我们的美好生活。我们的社员可以在此学到对以后生活有用的一些手工技能,还可以增加专业技能,为技能加分,为未来加分,也可以尽情的施展才华,把自己的创造才能发挥到最高。让大家充分体验到创造的乐趣。

社团主要负责人:

序号

职位

姓名

联系方式

1

社长

李清玉

1308122879

2

副社长

李云

15504108053

MPF社团

为了使从事教育事业的大学生们更加熟悉摄影,擅于用ppt来展示自己的课程内容,培养其专业素质,提高专业能力及科技实践能力,创造一个学生自己的教育教学操作平台,所以成立了MPF社团。MpF社团自建立以来,举办了多次活动,提高了同学们的语言表达能力,以及动手实践操作的能力。

MpF社团主要教授同学们制作ppt,传授ps技巧以及摄影方面的知识,给热爱摄影的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优质并可以向同学们展示分享的平台。不仅检验了在校学生的基本功素质,展现了热爱科技和摄影的同学们的风采,也促进了同学们的专业成长。

社团主要负责人

序号

职位

姓名

联系方式

1

社长

杨泽菲

17389449598

2

副社长

王怡

18940330300

3

副社长

张德春

1351949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