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汉藏牵手促成长,结对帮扶暖人心

汉藏牵手促成长,结对帮扶暖人心

汉藏牵手促成长,结对帮扶暖人心

鞍师教科院 2022-04-19 22:41
图片

SUMMER

汉藏牵手促成长

结对帮扶暖人心








55f8284b3f9e42de8a5abcdfff5078d1.png

为助力西藏学生的英语学习,树立藏族学生英语学习的自信,让远离家乡的西藏学生感受到来自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的温暖。4月19日中午12:00,教育科学与技术院在理化楼322教室举行了西藏学生英语帮扶结对座谈会,对西藏学生进行英语互助结对,实行学业精准帮扶。



会议伊始,此次由英语帮扶组长杜金瑶同学讲解实施方案。本次活动采取小班制,以一对二的方式进行帮扶,帮扶内容包括了音标,单词,语法,诵读,作文等方面。帮扶小组会定期对藏族学生进行答疑,使互助计划更有针对性和指向性。其次,副书记徐海鹰老师、辅导员彭韵竹老师对此次“英语帮扶结对”活动实施方案提出宝贵经验与建议,老师建议采用线下帮扶的方式,面对面交流以便及时沟通交流。此次座谈会围绕藏族同学在学习英语各方面存在的困难、问题、以及“精准帮扶”实施方案进行座谈,同时借此活动鼓励藏族学生学习英语的自信心。

91c5dc565735472c8ddfd3e6edfafafc.png




1f7f0f4315d94ffcab92a41e418505b3.png

本次互助计划旨在通过平时的英语学习,实现民族文化的交往、交融,达到共学、共进的目的。“英语帮扶结对”活动体现了教育科学与技术院对西藏学生的重视和关心,加强了藏汉学生之间的交流,促进了藏族学生更好地融入和适应大学生活,让更多热爱英语的藏族学生参与到学习中来,充分体会到英语学习中的快乐。



责任编辑:程   琳

本期策划:柳   淼

指导教师:彭韵竹

文本提供:张奕佳

照片提供:刘欣瑶

薛雯月

本期编辑:李妍莹



阅读 207
写下你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