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风采» 荣誉殿堂» 第四届辽宁省高校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二等奖

第四届辽宁省高校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二等奖

第四届辽宁省高校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二等奖

20216月,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应用心理学专业教师陈奇参与指导,应用心理学专业2019级孙畑畑、黄楚婷,2020级黄锦兰同学参与创作的学生作品《想象中的“大头”》在第四届辽宁省高校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中荣获二等奖,并于20221月作为第四届辽宁省高校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二等奖作品在微博视频号辽宁省高校心理情景剧大赛展演。

该作品讲述了主人公许晴同学因从小到大“想象中的大头”而自卑、痛苦,并为此产生寝室关系误会在室友耐心沟通中逐渐意识到“大头”只是在“想象中”而非真实存在。解除了大头的心结后,许晴终于与内心中小时候的自己和解

该作品创作灵感源自著名的心理科学实验——“疤痕实验”在大学生生活中的体现:每个人心中或许都有一道疤痕,这道错误认知的“疤痕在不知不觉间通过自己对外界和他人言行反复感知并佐证,渐渐被我们如此牢牢地装在了心里,而深刻地影响和改变我们对外界的感知当我们意识到内心想象中的“疤痕”的存在后,才能做到正确的自我认识,从而拥有健康、积极的心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