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招生就业» 专业简介» 应用心理学专业

应用心理学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心理学专业知识,能够面向学校进行心理辅导,在学校能够有能力开展心理教育,辅助各学科教学进行指导和咨询;培养能够在咨询机构、社区等管理部门开展咨询;在人力管理部门中独立开展员工业绩测评等工作。 

核心课程:普通心理学、社会心理学、心理统计学、心理测量学、心理咨询学、教育心理学、人格心理学、实验心理学、学校心理学、广告与消费心理学、心理学研究方法等核心主干课程,使学生具备了雄厚的应用心理学基本理论、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的能力。 

就业方向:中小学校心理健康教师及专业教师;心理咨询机构咨询师;企业管理部门人力资源测评师;社区、司法、卫生部门心理辅导师;独立开展心理咨询辅导工作人员。 

实验与实训:本专业下设基础心理学实验室、实验心理学心理学实验室、感觉统合训练室、脑电仪实验室、团体辅导训练室,同时,创建六个实践基地,能充分满足本专业教学、实训及社会援助之需要。

师资力量:本专业师资力量雄厚,年龄分布合理,在面向社会、学校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享有盛誉,在鞍山心理应急救援、鞍山市红十字协会心理志愿救助工作中得到市政府及市民的好评。 

学制与授予学位:学制四年,授予理学或教育学学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