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活动» 教科院理论中心组学习情况.

教科院理论中心组学习情况.

教科院理论中心组及中心组扩大会议

学习情况记录

2021年5月24日上午,教科院党总支书记主持召开党政班子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及《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班子成员交流学习体会,研究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第一项,李刚书记发言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民的关心关爱,让我们进一步感受到人民领袖的深厚为民情怀,提振了我们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增强了我们的使命感责任感。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坚定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教科院院长刘岩党总支副书记徐海鹰先后发言。

会议第二项,在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时,李刚书记发言,《条例》是新时代统一战线事业发展的又一个重要里程碑。今年我们将迎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同时今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年。《条例》的发布必将为“十四五”期间乃至未来更长时期党的统一战线事业注入强大动力、提供重要保障,具有深刻意义、深远影响。

刘岩院长表示,《条例》指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型政党制度。这个“新”,源于它厚植于中国的土壤,具有独特优势和强大生命力,体现了我们的制度自信。新型政党制度创造了崭新的政党制度模式、崭新的政党关系、崭新的执政方式,实现了集中领导和发扬民主,体现了集中各界智慧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作为新型政党制度的重要参与者、实践者和推动者,我们要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遵循《条例》原则,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从而进一步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这一制度,讲好我国政党制度故事,展示新型政党制度风采。

当日中午,教科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师生通过腾讯会议继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摘编》,党总支组织委员张雪及专职组织员丁思涵分别领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