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教科院副院长金丽参加中国教育学会比较教育分会研讨会并做点评发言.docx

教科院副院长金丽参加中国教育学会比较教育分会研讨会并做点评发言.docx

教科院副院长金丽参加中国教育学会比较教育分会研讨会并做点评发言

2023年5月13-14日,中国教育学会比较教育分会举办的“2023年中青年比较教育学者研讨会”在杭州师范大学召开。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金丽参会并在分论坛中做点评发言。

本届研讨会主题是“教育现代化:国际比较与中国路径”。中国教育学会比较教育分会理事长刘宝存教授,副理事长高益民教授、吴雪萍教授、徐辉教授、饶从满教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比较教育教席马克贝磊教授,与全国88所兄弟高校400余位中青年教师、博士生等参加了会议。

金丽在“教师发展的全球实践与路径比较”分论坛担任点评人,并做题为“美国式家庭教育及启示—基于教育叙事研究方法”的发言。金丽的发言从叙事研究的视角阐释了美国家庭教育的现状、特点以及与中国家庭教育的不同之处,和美国家庭教育带给我们的启示,为中国学者研究美国家庭教育提供了有价值的借鉴。

教科院派出优秀教师参加国内高水平学术研讨会,既拓宽学术视野,又展示学院风采。参会教师将最新前沿的研究成果带回,融入教学与科研工作中,优化教科院学术氛围。未来,教科院将继续加强国际国内的高水平学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