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教科院教育学原理课程骨干教师参加“第二届教育学原理课程群虚拟教研室高峰论坛”

教科院教育学原理课程骨干教师参加“第二届教育学原理课程群虚拟教研室高峰论坛”

教科院教育学原理课程骨干教师参加“第二届教育学原理课程群虚拟教研室高峰论坛”

近日,第二届教育学原理课程群虚拟教研室高峰论坛在东北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召开。我校《教育学原理》课程骨干教师刘南南和陈亚囡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本届研讨会由全国教育基本理论学术委员会与东北师范大学联办,主题为“数字化转型背景下教育学原理类课程建设的历程、前提与中国路径”。东北师范大学副校长邬志辉、国家级教学名师柳海民教授等22位学者作为特邀嘉宾在论坛中进行了发言和讨论。

我校《教育学原理》课程,从2004年起被确定为专业基础课和教师教育必修课。星火传承19年,该门课程已取得一定的教学成果:2009年获批校教改项目,2010年获批辽宁省精品课程,2012年获批辽宁省教改项目,2020年获批省一流课程。

数字化转型已经成为世界范围内教育变革的重要方向,同样关涉到《教育学原理》课程建设及学科发展、人才自主培养等诸多问题。参与本次高峰论坛,使我校教育学原理课程教师团队了解到国内著名学者对教育基本理论的新思考及研究新动态,也明确未来课程建设的方向。

教科院始终秉承为教师赋能的优良传统,长期以来积极鼓励与支持一线教师参与高水平学术活动,期待更多教师从中受益,更好助力学校建设与发展。

202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