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特色专业» 学前教学实践基地

学前教学实践基地

学前教学实践基地

序号

服务专业

基地名称

基地接收

实习人数

基地规模

1

学前教育

鞍山市白鸽幼儿园

20

占地8800多平方米,建筑面积4400平方米,小、中、大12个班级,近500名幼儿,70名教职员工。

2

学前教育

鞍钢第一幼儿园

9

占地面积10000平方米,建筑面积6002平方米,大、中、小14个教学班,500多名幼儿,教职工67人。

3

学前教育

麦朵乐幼儿园

1

占地面积1500平方米,建筑面积2400平方米, 11个班, 200多名幼儿,教职员工55人。

4

学前教育

鞍山市白鸽幼儿园盈达分园

2

占地2300平方民,建筑面积1955.57平方民,托、小、中、大6个班级,教职工23人

5

学前教育

鞍山市政府幼儿园

15

占地面积3600平方米,建筑面积 5579平方米,教职工67人,专任教师45人。在园幼儿470人,开设14个班级。

6

学前教育

铁东区教工幼儿园

10

占地面积3290平方米,建筑面积1403平方米,现有大、中、小、托班9个班,240多名幼儿,50名教职员工。

7

学前教育

鞍钢第七幼儿园

2

占地面积3472平方米,建筑面积2693平方米。现有大、中、小、托班9个班级,300多名幼儿,39名教职员工。

8

学前教育

鞍钢第九幼儿园

10

占地面积7980平方米,建筑面积3605平方米。现有大、中、小、托班18个班级,500余名幼儿,78名教职员工。

9

学前教育

鞍钢艺术幼儿园

5

建筑面积2021平方米,5个教学班。在园幼儿150多名,教职工24人。

10

学前教育

旭红金色童年

幼稚园

12

创办于2008年,是鞍山市最早的民办最早以双语教育和多元文化为基本特色的幼儿园。

1.鞍山市白鸽幼儿园

鞍山市白鸽幼儿园始建于1951年,是鞍山市教育局直属单位,辽宁省首批示范性幼儿园。其中省特级教师1人,省学科带头人1人,市名师2名,高级教师11人,省市级骨干教师20人。多年来,凭借“科学管理、追求卓越”的办园理念,内行改革、外拓空间,走出了一条具有“白鸽”特色的改革发展之路。幼儿园先后荣获省、市精神文明先进集体、省三八红旗集体、省教科研先进单位、省幼教先进集体、省、市学雷锋先进集体、鞍山名校、连续三届被市委、市政府评为先进集体等三十余项荣誉称号。

2.铁东区教工幼儿园

鞍山市铁东区教工幼儿园位于辽宁省鞍山市铁东区湖南街41号,成立于1984年,隶属于鞍山市铁东区教育局,教育公办园,是辽宁省首批五星级幼儿园。

幼儿园设有托、小、中、大8个教学班,200余名幼儿,教职工45人。

是辽宁省家园共育中心教研组实验园;鞍山师范学院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实习、见习实践基地园;鞍山市“高幼联盟”主体园。

幼儿园总占地面积3366平方米,楼内设有幼儿活动室、幼儿寝室、图书阅览室、舞蹈室、美术创意室等专用教室。户外有2686平方米的活动操场和5组大型玩具以及12个户外活动区(建构区、沙区、水区、美术创意区、打击乐区、骑行区、体育运动区、智慧屋、镜室、种植区、饲养区)。

教育理念:保护天性,尊重个性,完整儿童,奠定人生

园风:进取奉献,探索创新

园训:团结合作,交流分享

办园目标:办有内涵,有特色,有温度,高品质的幼儿园,让幼儿园成为孩子们成长的乐园,成为一个充满关爱自由,快乐的爱之园

幼儿发展:诚实、关爱、快乐,好奇,合作、思考、游戏、探索、智慧

3.鞍钢第一幼儿园

鞍钢第一幼儿园建于1949年,是鞍山市创办的第一所幼儿园。全园占地面积7000平方米,建筑面积6002平方米,设有5座教学楼,14个教学班,是一所规模较大、设施齐备的现代化省级示范幼儿园。幼儿园被评为 “鞍山市十佳幼儿园”、“鞍山市放心幼儿园”、“鞍山市亲子教育示范基地”、“鞍钢集团公司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承接的国家、省、市级教科研课题《蒙氏教育中国化》、《生存教育》、活动区活动等多次获得研究成果奖项。

4. 鞍山市人民政府机关幼儿园

鞍山市人民政府机关幼儿园隶属于鞍山市政府人民政府办公厅,具有五十多年办园历史。幼儿园占地面积6000㎡,建筑面积 5579㎡,现有教职工72人,专任教师30人,高级教师4 人,一级教师22人,市首席教师7人,现设14个班级,每班配有3名教师。

幼儿园先后被评为“辽宁省五星级幼儿园”“辽宁省示范性幼儿园”“辽宁省幼教先进集体”“辽宁省食品卫生A级单位”“鞍山市名校” “鞍山市放心幼儿园”辽宁省“八五”“九五”“十五”科研实验先进单位。

多年来,幼儿园在历任园长的带领下,秉承一切为了孩子的办园宗旨,创建标准化幼儿园,投入大量资金改善办园条件,规范园所管理,完善各项制度,提高卫生保健工作水平。打造园本特色,提升办园质量。


5..鞍钢东苑国际幼儿园

鞍钢东苑国际幼儿园是鞍钢幼儿教育中心18所幼儿园之中的一所全新化、现代化、国际化的幼儿园。原鞍钢第四幼儿园,通过重新翻建后,鞍钢幼教将新四幼定位为“国际视野下的高端精品幼儿园”,让更多的适龄幼儿享受到优质的学前教育服务。幼儿园拥有3200平方米的户外场地、2740平方米的室内空间并配备多功能音乐厅、科学发现室、多彩美术室小小戏剧室等功能室为幼儿个性发展护航。幼儿园站在国际视野的高度,兼容并蓄,尊重多元文化,以宽广的胸襟和博大的情怀,面向世界培养和谐发展的儿童!

6.铁东第一幼儿园

铁东区第一幼儿园创建于2015年,隶属于铁东区教育局,公办性质的民营普惠性幼儿园占地面积10000平方米,建筑面积3500平方米,户外活动面积6000平方米。现有班级15个,幼儿460名,教职工68人,教师均是学前教育大专及以上学历,专业资格证书齐全。我园一直秉承“人和园美”的办园宗旨,贯彻《指南》精神,以课题为抓手,开展以数学为特色的园本课程,不断提升教师业务能力,促进幼儿全面发展。先后被评为辽宁省五星级幼儿园、鞍山市贯彻《指南》先进实验园所、鞍山市学校消防安全单位、铁东区学前教育系统先进单位等多项殊荣,深受社会、家长充分信任及肯定。铁东一幼坚持树立行业典范,以踏实的作风,创新的精神为幼教事业贡献力量,让普惠的阳光照进每一个家长和孩子的心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