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品牌活动» “八一建军节”

“八一建军节”

“八一建军节”

鞍师教科院 2022-08-01 07:07 发表于辽宁

图片

“八一建军节”


1933年6月30日,中国共产党中央革命军事委员会决定:每年8月1日为中国工农红军纪念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将此纪念日改称为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节。在建军节到来之际,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同学们牢记革命功臣,发扬光荣传统,铭记历史,珍爱和平,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爱国主义情感,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志愿者管理部特此举办8.1建军节“向人民英雄致敬”主题活动。

“脚踏山川,心怀山河,不惧寒暑,坚定勇敢”。此次活动中志愿者管理部组织同学们观看了《建军大业》影片。影片中,军人是峥嵘岁月里的猎豹,是和平年代里的白鸽。一身戎装,却穿出了世间最正气的模样。在风雨飘摇的年代,无数英雄烈士用自己的血肉之躯筑起守护祖国疆土的长城,用自己的青春年华淬炼出捍卫国泰民安的堡垒,用自己的滚烫鲜血浇灌出一朵朵永不凋零的花。电影结束后,同学们被影片中军人精神所打动,深感震撼,纷纷以观后感抒发对革命烈士的敬仰之情。

观影照



青山埋忠骨,史册载功勋。“有你们,才有这般万家灯火。”“比盛夏更炙热的,是中国军人的热血军魂。”“从火光中走来,顷洒荣耀星芒。”这是同学们为最可爱的人写下的致敬话语。与此同时,同学们还通过制作手抄报来表达自己的情感,抒发对革命烈士的缅怀之情。

观后感

愿以寸心报华夏,且将岁月赠山河。通过本次活动,更多的同学们认识到,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是中华民族未来的希望与脊梁。欣逢盛世,当不负盛世,新时代的青年沐浴在新时代的春风里,我们要向着红旗指引的方向,以实干笃定前行,以奋斗开启未来。就让我们带着这份信仰,一起砥砺前行,让中华民族屹立在世界民族之林!以吾辈之青春,护我盛世之中华。愿民族之巅,薪火相传,百代不衰!

图片
图片

责任编辑:程    琳

本期策划:柳    淼

指导教师:彭韵竹

文本提供:志愿者管理部

本期编辑:薛雯月


阅读 110
写下你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