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品牌活动» “中秋情浓意更浓”作品评比活动

“中秋情浓意更浓”作品评比活动

“中秋情浓意更浓”作品评比活动

鞍师教科院 2022-09-10 15:57 发表于辽宁



图片


“中秋情浓意更浓”作品评比活动


图片
图片

皓月当空,暑去秋来,一年中秋又在眼前。九月既是辞旧迎新月,也是中秋佳节到来之时,为了使学生更好地了解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深入挖掘传统节日的新意,以新面貌新气象迎接新学期的到来。9月10日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开展了以“中秋情浓意更浓”为主题的作品线上评比活动,2020、2021级部分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图片


图片


疫情形势日益严峻,为配合防疫工作要求,本次活动由线上进行。活动初期,学生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利用诗歌朗诵、手工艺作品、图画、手抄报、摄影等形式,精心设计作品内容,广泛宣传传统节日,营造出浓厚的民族节日氛围,了解中秋文化,以此来弘扬民族精神和传统文化。多样庆祝的中秋形式,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也缓解了学生居家学习的压力和紧张情绪。

本次活动根据作品的质量来评奖评优,同学们相继展示出自己的作品,表达对传统节日的看法和感想,用自己独到的见解展现出自己心中的中秋节。

图片

<<  滑动查看下一张图片  >>


图片
图片
图片

<<  滑动查看下一张图片  >>

新的创意赋予了传统节日新的文化内涵,同时展现出学生继承传统,开拓未来的美好愿望。通过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展现文艺作品,开展“中秋情浓意更浓”作品评比活动,不仅丰富了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的内涵,同时也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师生了解学习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热情,增进了对民族文化的了解,体现出了不一样的节日氛围。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图片责任编辑:程   琳

本期策划:柳   淼

指导教师:彭韵竹

文本提供:社团部

本期编辑:刘欣瑶



阅读 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