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品牌活动» 铭记九一八,勿忘国耻,吾辈当自强

铭记九一八,勿忘国耻,吾辈当自强

铭记九一八,勿忘国耻,吾辈当自强

鞍师教科院 2022-09-18 00:32 发表于辽宁
铭记九一八

勿忘国耻

吾辈当自强

国耻,痛彻肺腑;抗争,同仇敌忾。1931年9月18日,“九一八”事变爆发,日本发动侵华战争。一夜间,民族危亡,山河破碎。此后14年,大半个中国被日军践踏,国土沦陷,3500万同胞血染中华大地,无数同胞毁家纾难,义无反顾,誓死捍卫祖国……

感怀先烈,勿忘国殇。不忘历史烽烟起,心中长鸣警钟声!在“九一八事变”91周年到来之际,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宣传部特举办“铭记九一八,勿忘国耻”爱国主题教育活动。活动通过组织同学们观看《九一八事变》纪录片的形式,以史为鉴,激发同学们的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启发同学们对当今和平幸福生活的思考。山雄有脊,房固因梁。不忘国耻方可奋发图强,铭记历史才能开创未来。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通过观后感、朗诵等形式表达自身感悟,缅怀、致敬先烈,抒发爱国情感。

图片

读后感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朗诵视频

图片

记忆从未褪色,历史仍有回响。我们不忘记忆,并不是要延续仇恨,为的是牢记历史,捍卫正义!国破家亡的历史记载着屈辱,气壮山河的战争见证着伟大!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勿忘国耻,警示未来,振兴中华,这是我们作为一个中国人所应承担的历史使命!历史不能忘!吾辈当自强!

END

图片

责任编辑:程   琳

本期策划:柳   淼

指导教师:彭韵竹

文本提供:张雨梦

本期编辑:薛雯月

阅读 123
写下你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