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战役青春,抗疫教科

战役青春,抗疫教科

战役青春,抗疫教科

鞍师教科院 2022-05-21 23:43 发表于辽宁

战役青春,抗疫教科


为调节疫情封校期间我校学生出现的负面情绪,保持良好的学习习惯和生活状态,5月18日,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权益部门开展了以“战役‘青春’生命成长”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讲座,21级各班学生代表聆听了了本次讲座。

疫情之下,担忧、害怕、焦虑等负面情绪伴随封校生活产生。针对这些问题,讲座开始,主持人就列举了近来学生的一些心理健康状况,并传达了心理健康也是我们防疫的“心理口罩”的观念,鼓励学生要坚守信念、放宽心态、积极面对一切。


首先,保持稳定的情绪是重中之重,讲座中也为学生提供了许多有益方法,可以使得我们远离消极情绪,有意识地调整自己的行为习惯,在转变角度的同时也能做到转换方法。


其次,要有一个健康的作息习惯,注重睡眠质量,及时调整睡眠节律。天气转热,学生还可利用课余的时间,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增强体质,充实学生美好校园生活。作为当代大学生,我校学生理应保持良好的精神风貌,认真高质量地完成课程学习任务,制定合适的学习计划安排,让老师安心,让父母放心。


最后,疫情之下要提高信息判断能力,防止被谣言误导,保护好自己的人身安全、财产安全。最后讲座圆满结束,各个班级代表也认真向班级同学传达了本次的讲座内容,成效显著。

隔离病毒,但不隔离的是教科院大家庭的爱。希望通过本次心理健康教育讲座,我校学生可以真正地打开内心,坚守自我,积极应对疫情防控下的学习和生活,相信我们可以早日战胜疫情,迎来美好愿景!

图片

END

图片

责任编辑:程   琳

本期策划:柳   淼

文本提供:刘欣雅

指导教师:彭韵竹

本期编辑:薛雯月

阅读 237
写下你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