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情系祖国未来,关爱儿童成长”(八)

“情系祖国未来,关爱儿童成长”(八)

2017年4月18日上午十时,由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组成的关爱自闭症儿童的志愿者队伍第八次前往鞍山市聋哑学校星雨儿童康复中心为那里的孩子们提供志愿服务。


经过之前的志愿服务,教科院学子根据孩子们的情况合理安排了课程时间以及课程内容。18日恰逢周二,按照既定计划上午安排的是声乐课。声乐课上志愿者们给孩子们带来的声乐课程是《巧虎之歌》。该课程需要通过三个课时来完成。在授课之中,教科学子们根据学前知识融合进了奥尔夫音乐课程的教学方法,达到了较好的教学效果。


下午两点钟,学生志愿者们又给孩子们开展了足球课。在充分保证孩子们安全的前提下,采用一对一的方式给孩子们进行简单的足球技巧教学,通过这种方式来锻炼孩子们的肢体协调能力。


  教科院的学子们通过本学期开展的“润德”系列活动没有因为教授自闭症孩子的各种困难而退缩,相反在不断接触自闭症孩童的过程中,教科院的学子将这种志愿精神传播开来,在教科院内部形成了争相想去给社会上真正需要我们关怀的人们带去温暖的公益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