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鞍师教科院“润德”系列活动(六)

鞍师教科院“润德”系列活动(六)

为了更好的贯彻和落实我校润德服务精神,做好志愿服务活动,鞍山师范学院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于2017年3月16日开始定于每周四下午三点到鞍钢十三幼幼儿园为孩子们提供泥彩助教活动。

教科院学子本周安排的活动教给大班的是用橡皮泥制作美味的冰淇淋,教给托班的泥彩小动物是小熊。泥彩的塑造除了运用“揉、捏、搓、切”等一些玩橡皮泥的基本方法,还需要借助工具来进行进一步的塑造,比如制作形状、按压纹理以及细节部位的处理等等。结合这两者才能将它们塑造成小动物的形态,此次教学我们采用引导式教育,引导孩子们独立完成泥彩的塑造。这样不仅提高了孩子们的创造能力,还让孩子们体验到了独立制作成功的成就感,培养了他们对事物的观察力和想象力,增强了创新意识与信心。同时也让教科学生真正走进幼儿园,在教学中发现自己的不足,为她们毕业之后更好地就业提供机会,同时也将奉献精神在教科院传播开来,让教科的学子既实践了公益活动同时也在实践中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