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情系祖国未来,关爱儿童成长”(十一)

“情系祖国未来,关爱儿童成长”(十一)

2017年5月2日,教科院秉承学校所提倡的“润德”精神,于本学期再一次走进了鞍山市聋哑学校星雨康复中心给那里的孩子们带去关怀。经过本学期密切接触,教科院学子已经和孩子们成为了朋友。根据我院制定的教学计划,本周二上午是声乐课,下午开设足球课。

上午十点,教科学子准时来到位于鞍山聋哑学校星雨康复中心。上午开设的是声乐课。我们的志愿者根据班型不同,自觉地分配到各个班级去教唱儿歌。在经过几次声乐课之后,许多孩子已经能够跟着伴奏哼唱儿歌。也有些孩子只能说出单音字节,还不能很好地跟着节拍去发声。对于自闭症的孩子们来说,语言也是一个很大的障碍。我们希望通过声乐课的教学,能使得孩子们逐渐掌握语言这个工具。在课程目标在不断地完善的情况下,孩子们的家长也十分配合,并对我们的所作所为给予了极大的肯定与鼓励。

下午两点,足球课准时在体育馆里进行。教科院挑选出来几名男同学作为足球教师,带领孩子们和家长们共同进行热身运动,接下来便开始了本堂足球课的授课。足球课课是在我院师生与康复中心的负责教师共同商议后才决定开设的一门课程,由于自闭症的孩子们在肢体上的发育成长尤为迟缓和僵硬,身体的个关节也有些异常。为了达到对孩子们身心多方面的援助,决定通过以简单的足球课课程来锻炼他们的肢体运动能力。

润德在行动,教科也一直在志愿者的路上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