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风采» 学子风采» 应用心理心理剧

应用心理心理剧

根据《关于举办辽宁省高校“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的通知》(辽教办〔2021125号)精神,经校内初赛、学校推荐、专家评审、会议审议,拟确定鞍山师范学院《想象中的大头》等9部心理剧获二等奖

教科院2006班参与人员:王蕾,李栩,钱卫卫,何婷,商俊萍

教科院1910班参赛人员:孙畑畑,孟雪,盘岚岚,黄楚婷

心理情景剧是一种以团体形式处理心理问题的方法通常是让来访者把自己的焦虑或者困惑用情景剧的方式表现出来心理咨询师在一-旁进行点评 并借此对来访者的心理问题进行指导治疗而来访者在咨询师指导以后继续表演情景剧直到最终对自己的问题解决有所帮助。心理情景剧通过团体成员扮演日常生活问题情境中的角色使成员把平时压抑的情绪通过表演得以释放、解脱,同时学习人际交往的技巧及获得处理问题的灵感并加以练习。角色扮演可以提供成员宣泄情感的机会特别是困扰他的消极情绪。在表演的同时更可以深入地了解真实情况和他人的感受增加人际关系敏感程度。

心理情景剧是我校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载体,未来学校将继续深入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活动,促进广大学生全面提升心理素质,助力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