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招生就业» 招生简章» 小学教育专业招生简章

小学教育专业招生简章

鞍山师范学院小学教育专业于2001年开始招收本科生,目前在校学生近320人。经过多年的实践探索,明确了应用型人才培养定位,力图做到“三性一体”,即全面体现高等教育的共性、高师教育的特性、小学教育专业的个性,充分体现小学教育专业综合培养、学有专长的人才培养特色。

一、师资队伍

小学教育专业有专任教师15人,其中教授2人,占师资总数13.3%,副教授职称9人,占师资总数60%;讲师4人,占师资总数26.7%;拥有硕士学位13人,占师资总数87%。

二、培养目标

小学教育专业依托专业的优秀师资,辅以师范技能习得,致力于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扎实的小学教育专业知识,具备一定的班级组织管理能力和教育教学能力,适应区域经济社会文化发展需求,能在小学、社会教育机构、教育管理部门从事教学、教育管理工作,富于社会责任感和创新精神,具备良好的人文底蕴、科学精神、学习能力、健康体魄等综合素质高的应用型人才。

三、课程设置

普通心理学、中国教育史、外国教育史、小学教育原理、教育心理学、课程与教学论、小学生心理学、小学数学教学论与技能训练、小学语文教学论与技能训练、小学教育法规与教师伦理、小学班级管理、小学生心理辅导等。

四、就业方向

小学语文、数学等学科专业教师、其他社会教育机构、教育管理部门从事教学、研究、教育管理等方面的工作人员。

五、专业建设成果

小学教育专业经过多年的建设与发展,本专业在专业建设、科研发展等方面都取得了可喜的进步。近三年来,共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参与省级、市级、校级各类科研项目20余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