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招生就业» 专业简介» 小学教育(师范)专业

小学教育(师范)专业

培养目标:小学教育专业依托专业的优秀师资,辅以师范技能习得,致力于培养德、智、体等全面发展的、能主动适应现代社会、经济、科技与教育发展需要的小学教育师资以及其他社会教育机构、教育管理部门从事教学研究、教育管理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师资介绍: 小学教育专业有专任教师13人,其中副教授职称以上11人,占师资总数85%;讲师2人,占师资总数15%;拥有硕士学位10人,占师资总数77%。
主要课程:在构建课程结构体系中,本专业力图做到“三性一体”,即全面体现高等教育的共性、高师教育的特性、小学教育专业的个性,开设了教育心理学、课程与教学论、小学生心理学、小学教育学、小学数学教学法与技能训练、小学语文教学法与技能训练、小学教育法规与教师伦理、小学班级管理等核心主干课程, 课程强调重基础,强应用,充分体现小学教育专业综合培养、学有专长的人才培养特色。
就业方向:小学教育、教学、科研和管理的专门人才。

学制与授予学位:学制四年,授予教育学学士学位。